新闻中心 >>正文
罗清宇在娄烦县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脱贫攻坚
365bet真人网 2017-07-07 09:29  来源:太原日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娄烦县天池店乡东沟塔村两岭沟自然村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村民生活和扶贫攻坚进展情况。

7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娄烦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弘扬革命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脱贫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薛东晓、刘鹓、车建华参加。

天池店乡东沟塔村两岭沟自然村是娄烦县的贫困村。那里的群众生活得怎么样,干部作风实不实,脱贫攻坚进展如何,罗清宇十分关心。一大早,他就来到村里入户走访,向村干部、驻村干部了解扶贫情况,与路边的村民亲切交谈。当得知村里的贫困人口占到四分之一、部分老年人生活很困难时,他说,要围绕精准扶贫发力,保持投入和工作力度,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绝不能让一个贫困村、贫困群众掉队。

产业扶贫是娄烦县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罗清宇来到兴旺庄村云昇昌休闲农业园,走进大棚考察樱桃、甜瓜、西兰花等种植情况。听了农业园负责人郭奋生大学毕业回乡创业、带动村民脱贫增收的介绍,罗清宇欣慰地说,要发挥好农村带头人的作用,积极吸引本土人才建设家乡,落实好小额信贷等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在马家庄乡大夫庄惠农科技园,罗清宇仔细了解娄烦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和科技园建设情况,强调要做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改良品种,扩大规模,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天池店乡兑集沟村万亩核桃生态园,罗清宇对企业十几年来坚持种植核桃树、改善生态环境、带动农民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他叮嘱娄烦县负责同志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统筹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布局、生态保护区与生产生活空间规划等重大关系,切实保护好省城水源地,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在听取娄烦县工作汇报后,罗清宇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娄烦县作为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两个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连起责任链条,负起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推动工作对接和具体问题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因地制宜、因人因户研究施策,切实提高工作有效性。要聚焦深度贫困,坚持产业扶贫、整村搬迁、政策性保障兜底等综合施策,啃下硬骨头,攻克坚中之坚。要强化作风转变,以严细实的标准和要求,确保精准脱贫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实现。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三基”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调研期间,罗清宇还来到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高君宇的故居纪念馆,听讲解、读史料,深情缅怀革命先驱。他强调,革命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滋养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作者:杜星亮、高宏亮
 
罗清宇: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信息
太原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启用“溶栓地图”
“2017魅力晋源”文化旅游推介招商会举行
在自信中传承 在传承中创新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太原今年这么干!
目标明确亮点频现 太原全力打造和谐宜居城市
牢记总书记嘱托 进一步把山西的事情办好
一水中分九水环绕 未来太原将打造“水韵龙城”盛景
太原7月1日起实现统一城乡居民医保
太原学府产业园区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太原市今年开展十余项慈善救助
《人说山西好风光》观察团走进太原
唐风晋韵 激情“太马”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宣传口号揭晓
Copyright ? 2009 ty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365bet真人网版权所有 晋 ICP备 10202260号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太原新闻网